首页>从事婚前医学检查机构的执业许可 从事婚前医学检查机构的执业许可【市】

办理须知

事项基本信息
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
 XK21036000 610500000000338625198A001
从事婚前医学检查机构的执业许可
法定本级行使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法定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法人医疗卫生
市级
承诺件市级
工作日
20 工作日
15 工作日
 无 无
年审年审次数:3年一次
不支持
http://zwfw.weinan.gov.cn/
不可代办全市
窗口办理
2
手动填写办理窗口:行政服务大厅54号窗口
春季9:00-12:00,13:30-17:00;夏季9:00-12:00,14:00-17:00渭南市临渭区车雷街69号
 无
申请人对行政许可决定不服的,可在六十日内依法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0913-2933932
  无
1.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具有相应职业资格和相关专业要求的技术人员; 3.经过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组织的母婴保健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规范的培训,并培训合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1994年10月27日主席令第三十三号,2009年8月27日第一次修正,2017年11月4日第二次修正)第三十二条:医疗保健机构依照本法规定开展婚前医学检查、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以及施行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必须符合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条件和技术标准,并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国务院令第308号,2017年11月17日予以修改)第三十五条:从事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的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员,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许可。从事婚前医学检查的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员,须经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许可。从事助产技术服务、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员,须经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许可,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 《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许可及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卫妇发〔1995〕第7号)第三条:施行结扎手术、终止妊娠手术的审批,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婚前医学检查的审批,由设区的市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负责;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以及涉外婚前医学检查的审批,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
  1.《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国务院令第308号)
0913-29337840913-2933005
行政服务大厅54号窗口行政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
申请材料
说明
序号材料名称材料





 1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申请表空表  样本  材料要求





 2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申请登记书空表  样本  材料要求                    





办理流程
受理
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达到申请条件。其他方式3                 工作日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其他方式2 工作日内
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或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或因数量限制、政策变动等原因停止受理的。
审查
书面审查
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出具审查意见。
5            工作日

02
02

02
02
决定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公开
7                 工作日
  • 20180716\8f098835-ec75-4386-a47e-977c6afe2c93.jpg
送达
行政服务大厅54号窗口
办理流程图
  • 20180820\18ac74d0-c55e-4475-a53a-dd971a209bca.jpg
办理流程说明: